一个巴掌

人生在世,逛吃要紧。

《可可西里》


本来是看完《他知道》太难受,想看场题材一致的电影好好哭一场的,结果——
这部电影比《他知道》有深意的多,没有任何其他的,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拼了自己的命在保护他们的羊子,在保护他们的可可西里。

印象最深的是刘栋,要进山了,队员把他从窑子里揪出来,所有人都在跟家人告别,谁都知道这一趟可能有去无回,他的姑娘在后面喊“老公,你又去哪?”可他连头也没回。他送达瓦去看医生,一路上没休息一次,连开了几天几夜的车,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,他把自己的头发吊起来,最后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,爬下车,用刀敲打车门呼喊医生,累的在椅子上睡着。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的姑娘,可最后连她也选择离开。队长在进雪山前曾对尕玉说“他们来这前,女朋友都跑了。——好姑娘多的是。”他卖羊皮时的不松手;被流沙吞没时的拼命挣扎,包括最后虚无的抓的那一把沙……这个角色的确太饱满了。

“你知道可可西里是什么意思吗?可可西里在藏语里表示美丽的青山,美丽的姑娘。”

“钱不够,人不够,枪也不够。”
“县里不给你们解决经费?”
“……我们没有编制。”

在中国最傻逼的问题就是:“县里不给你们解决经费吗?”。最耐人寻味的回答的是:“我们没有编制”。众所周知的是,有编制的从来不管这些事情,因为组织没安排。——豆瓣短评

“见过那些磕长头的人吗,他们的脸和手脏得很,可他们的心特别干净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